【本篇報導摘錄自聯合新聞網

訂製布偶 記錄人生的感動

【記者 陳若齡/報導】

每個人各自擁有紀錄人生歷程的方式,有的人用相片、有的藉由旅行,也有人僅靠著回憶來感受過往,66年次的甘捷綾(Jarlin),選擇用泰迪熊和布偶織寫她20歲以後的人生故事,也同時幫無數的人記錄生命中的重要時刻。

從大二時的嘗試摸索,到2000年成立個人網站;從在電腦軟體公司上班,到待在1.5坪大工作室完成無數布偶,甘捷綾原本只是冒險去圓一個夢,沒想到從此成為傳遞愛與幸福的手工熊熊藝術師。

親手縫製熊熊或布偶的同時,甘捷綾也分享著委託人的故事,所以她如數家珍般地記得每件作品是誰訂製、在什麼日子以及要送給誰,彷彿它們全都是自己最寵愛的孩子。為了讓訂製者的心意能完整地傳遞給對方,甘捷綾對每件作品的材料和設計都很要求,總是不厭其煩的一再討論和確認,因此完成的熊熊或布偶品質都很好,最後還會掛上品牌專屬的熊熊商標,並附上說明熊熊訂製者、製造日和Jarlin簽名的出生證明卡片,與國外知名的泰迪熊品牌一樣講究。

正因為每件作品都是原創、純手工、限量,因此不但意義特殊,更具有收藏價值,一位忠實顧客甚至每年都遠從英國下訂單,訂製成對的情人熊,好讓她經常要到世界各地出差的老公能帶在身邊。甘捷綾的作品就是這樣承載著許多祝福和感動,隨著朋友、情人之間的轉送,散佈到世界各地。

心動了嗎?如果你也想擁有一份Jarlin親手縫製的幸福,必須先透過電話或網路預約,和她討論想要的質感樣式,無論是只提出概念或有具體的圖案都可以,接著Jarlin會根據需要的耗材報價,如果可以接受,便需付一半的訂金,開始製作前,Jarlin還會製作樣品設計圖跟你再次確認,之後則要等約2個月的時間,作品快完成時,再付清全部費用。

目前市面上標榜手工製作布偶的商家愈來愈多,因此,不論你是要給親愛的人一份祝福,或只是想留個紀念,訂製手工布偶時都要注意,應該要花時間與製作者溝通,讓製作者確實瞭解你想要的樣式,另外也可多以探聽該製作者之前作品的品質,以免花了大錢,卻買不到較好的手工質感。


【2005/10/28 星報】  @ http://udn.com

 Jarlin作品寫真歡迎至【相簿】or 【品牌專屬網站】 www.jarlin.biz 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