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念過兩個幼稚園,兩個小學
第一個小學是大園鄉的大園國小
離中正國際機場很近,不管是我家或者學校,都可以聽到很大的飛機聲,也可以看到很大的飛機在頭上飛過
雖然常常會回鄉下老家,但轉學後一直沒再回去以前這個小學看看,那是我很懷念的地方
都快二十年沒到這裡來囉!真是什麼都變了的感覺...
大鞦韆不見了!旋轉地球儀也沒了...操場邊跳高的彩色輪胎也沒了...
低年級的教室外牆原本都是灰灰的水泥,現在都貼上磁磚了!

不變的地方是司令台後面那一塊空地,以前每次學校拔河比賽都是在這兒,不曉得現在是不是也在這兒舉行拔河呢?

印象中好大的操場,現在看起來好小!以前老是塵土飛揚,現在變成彩色操場了!
以前小小簡單的司令台,現在也有擴大還有屋頂了呢~~還記得小時候參加學校畫畫比賽都會得獎的我,都是站上那小小的司令台領獎的喔!

我還記得一年級的時候,可能是剛上學還不太熟悉,還是那一天早上還沒睡飽!我們班級排班是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我是一年義班的小朋友,但是竟然進入信班坐了下來,準備早自習。當我要打開書包時,突然發現坐隔壁的小朋友是陌生人,他也覺得我很奇怪...,我才發現我走錯教室了~~趕快拿著書包跑到自己的教室去...

小時候的事情,有好多好多都還記憶清晰著呢!
讓我想到櫻桃小丸子卡通的劇情!有一集的內容是這樣的:
她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導師給他們班一個作文題目[迎接二十一世紀],她想了好久都想不出來!最後在路上遇到老師,跟老師聊了一段路,老師叫她不要想得太嚴肅。她最後告訴老師她或許不知道二十一世紀會變成什麼樣子,但是她一定會記得她的小學三年級生活!一定會記得與老師、同學們一起生活的日子。回到家後她就寫了作文,說她以後要當漫畫家,把三年級的生活點滴給畫下來!

這也許就是爲什麼小丸子卡通中,不管經過幾次暑假跟寒假,小丸子念的永遠都是三年四班。
小丸子雖然平常又懶又笨,但是真是還挺心思細膩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