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18_1.jpg 

今天慶祝阿媽的八十一歲大壽,在鄉下老家的三合院辦桌,讓大家來祝賀阿媽的生日。
原來根據傳統習俗,每十年一次的大生日,若是老伴不在了,大生日要在隔一年辦。所以不是在八十歲辦大生日。
阿公在我還在唸大三的時候過世,如果爺爺還在,也已經九十幾歲了呢!
這也是在阿公不在之後阿媽第一次的大生日,不知道阿媽心裡會不會偷偷想起阿公呢?
阿媽的身體還很硬朗,常常跟村裡的老人們參加政府辦的旅遊團,到處走。
阿媽的孩子們會擔心老媽媽年紀這麼大還常常出遠門,身體是否會受不了,但也許也是因為阿媽的身體還很好,所以才敢這樣到處趴趴造啊!

阿公跟阿媽是多子多孫,女兒就有十幾個!這麼多姑姑,她們年齡層分佈得很廣,但是長相都蠻像的,一看就知道是姐妹,感覺真有趣!
五個兒子反而沒有長得那麼相像。

趁著這次家族的大聚會,爸媽要我帶男朋友回來跟親朋好友們認識一下!真是熱鬧...
長輩們看到我們都是問什麼時候要請喝喜酒....
或許真的年紀到了吧...好像長輩最關心的就是這種事情
不過!我還有個堂姐還沒結婚啦~~~先喝她的喜酒,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