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來說說我跟媽媽的愛恨情仇吧...

是不是在很多人心中,媽媽都是最讓人心疼、尊敬,也是跟自己有最多摩擦的人?
最愛媽媽、最擔心媽媽,但也最會跟媽媽吵嘴、鬧彆扭。
也許這就是因為媽媽是跟我們最親密的。


【嬰幼兒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爸爸還在金門當海軍的時候,媽媽就生下我了,那時候媽媽才22、23歲。
媽媽要一個人照顧我,還要一邊工作,真是好辛苦啊...。
還好有外婆幫忙帶我,減輕一點媽媽的負擔。

記得小時候,媽媽在家裡工作,爸爸在上班,每次我調皮搗蛋不聽話時,被媽媽處罰,我都會生氣的跟媽媽說[我要跟爸爸講...]
然後我就會坐在門口等爸爸回家,等著跟爸爸撒嬌...
現在回想起來就覺得小孩子怎麼那麼好笑,明明自己不乖,還把媽媽當壞人要跟爸爸告狀啊?

還記得我每次都吵著要媽媽畫圖給我看,常常拿著有圖案的東西叫媽媽照著畫給我。
雖然爸爸也是很會畫畫,他們兩個都一樣愛畫畫,但我只記得我小時候都吵著媽媽畫給我,大概也因為那時候爸爸上班比較沒時間吧。

小時候媽媽都會唱歌給我聽,也教我唱歌,搖籃曲、蝸牛與黃鸝鳥、蘭花草、天黑黑...,這些我都還記得呢!
媽媽說小時候我很愛唱歌跳舞,還很不害臊地喜歡表演給大人們看。
媽媽說她有幫我錄音,但是後來沒有保存好,都不見了...真是好可惜喔!



【求學事業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小唸書,我應該都不太讓爸爸媽媽擔心,他們也都讓我自己發展。
但是當我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時,媽媽卻老愛澆我冷水....
媽媽的想法可能比較守舊些,老覺得女孩子不用有什麼志向,以後總是要走入家庭,以丈夫、子女為重心。我就常常為了她這樣的想法跟她有所爭執。

我說都什麼年代了,女生的能力也不會比男生差,爲什麼女生就得要這樣犧牲奉獻,不能有自己的事業與理想呢?

我當然總是不理會媽媽這樣的想法,我總是依照我自己的想法去面對我每一次的抉擇。
我也用事實證明了自己,媽媽終於不會再對我碎碎唸了....



【感情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下父母對孩子的感情問題都是非常關心的,尤其像我這種到了適婚年齡又還沒結婚的....
那真是會進入到一個很慘的境界...

沒有男朋友的話,媽媽會廣播四方叫親朋好友來介紹對象,然後就會安排一堆人來給你認識。

我也曾經經歷過這種階段,真是非常的討厭!也曾因為這樣的事情跟媽媽生氣與抗議。
媽媽當然就會很難過.....這種時候我只能跟她說,隨緣啊!我相信總有一天會遇上適合我的人啊!人生也不是只有感情要追求而已,我有那麼多工作要做,我好好過我的生活不是很好嗎?現在介紹一堆有的沒的人,只會影響我的情緒,削減我的能量,對我只有壞處而已啦!

我對自己可是很有自信的啊!何必那麼心急替我找對象呢?



有男朋友的話,情況是會好一點,但也是很煩....
就會開始問:[ 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而且是一直問,隔一陣子問一次...
嗚.....我的媽媽怎麼這麼可愛啊.....受不了耶

我相信,哪一天我結婚了,還是一樣的,媽媽會繼續囉唆下去....
她一定會開始問:[ 什麼時候要生寶寶啊? ]


這就是我的媽媽,單純、可愛、囉唆不停....

也許有時候我會被她問得很煩,也許我也會很不耐煩的回應她的問題
甚至有的時候她會因為得不到滿意的答案繼續煩我,或者跟我鬧小彆扭....

雖然我媽媽真的好囉唆...常常讓我快要抓狂...
但是,我還是好愛我的媽媽,我知道囉唆是她愛我的方式。
我希望她能因為有我是她女兒而感到幸福!希望她能以我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