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緯來這檔日劇[讓愛看得見]感覺還不錯耶!

喜歡聽男女主角唸那個旁白的詩
很簡單的文字
卻韻味無窮

[當夢想失去了,我還是我嗎?]
這是劇中擔任攝影師的男主角碰到的問題
因為他得了怪病,眼睛即將失明了
那就無法繼續他的工作了

他跟女主角說[不能攝影,我就不再是我了]
女主角說[不管如何,你永遠都是你...]


我不知道耶..如果失去我的夢想,我還是我嗎?
如果我不做熊熊,我還是我嗎?
如果哪一天我為了名利不擇手段,不顧自己的初心,頭腦跟心靈都被商業環境給弄髒了,我還是我嗎?

也許女主角的意思是說:
如果有一天我沒辦法做熊熊,但是繼續用我的人生觀,用我做事情的堅持與態度,去做其他我能做的事情,去追求其他的夢想,我還是我?

這樣想想,女主角的話也挺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