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_0.jpg

星期日天氣好,再待在家裡悶了一個禮拜的小范糰出門走走曬太陽~

為了剛滿三個月大的小寶寶還是選擇就近的景點,於是到楊梅隔壁的新埔鎮上去走走,新埔同時也是Robert的爸媽,我的公婆,小范糰的阿公阿婆(客家話的奶奶發音是"阿po")的故鄉。

 

IMG_7733.JPG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50110_花千鳥 (0).jpg

繼上週日帶小范糰到距離我們家十幾分鐘車程的中央大學去散步之後,這週六應Robert大學時期的小提琴老師的邀請,挑戰到台北喝日式下午茶! (日式下午茶感覺是要很優雅靜謐的氛圍,希望小寶寶能受控制才好...)

除了我們家三人,另外還有Robert以前的同事與"同事的同事"因為有購買的需要,經過Robert的介紹而來到老師位於林森北路的音樂工作室看大提琴,我們共四位大人加一位小寶寶造訪老師的工作室,巧合的是"同事的同事"竟然也剛好是老師的學生的爸爸,在他們碰面時才知道。我雖然國小時學過幾年鋼琴,但對於"提琴"真是完全的門外漢,他們在賞琴時我在一旁餵小范糰。

賞琴之後,我們一行五個大人加一個推車上的寶寶就過馬路到工作室對面巷子內去喝茶囉! 之前聽說老師說要帶我們去工作室附近喝日式下午茶,我本來很好奇想說是甚麼樣的日式下午茶 (因為我很喜歡又超有興趣的啊!),很期待呢! 走到巷子口心想"該不會是之前朋友帶我去過的那間!!",走沒幾步到店門口,真的是耶! 就跟老師說我之前有來過呢~ 哈哈~ 沒想到是我已經造訪過的店家啊!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50104_0  

元旦連假沒有出遊的計畫,我同樣是每天忙著照顧新生兒寶寶之外,忙著洗衣服、整理家務的瑣事,再期盼能有一點時間整理相機裡的許多照片,或者多一點時間做點小東西給自己的孩子。(原本計畫在十一月初的預產期前可以做些小娃娃等候寶寶的誕生,但寶寶提早三週在我結束所有訂單工作的第三天就生出來了...結果我到目前為止甚麼東西都還沒有為他做。)

雖然沒有出遊的計畫,但連假這幾天的氣候都不錯,還有美好的陽光,我想著要找一天帶兒子出門曬曬太陽,呼吸點不同的空氣,不要一直都悶在家裡呀!

總算來到假期的最後一天,上午十點多才出門,十一點抵達離我們家最近的國立大學-- 中央大學,這裡有許多很棒的大樹與大片大片的綠地,雖然沒有像我的母校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那樣子的美麗的好視野以及經常有的展演活動,但就近能有這樣綠意充滿的校園可以逛逛走走已經很開心了! (住家附近也有一些小公園還有很多國小,但附近新建案工地太多了,噪音跟空氣的污染讓我不想就近去那些以前喜歡去的地方,還是跑遠一點,在大大的校園裡能稍微遠離塵囂 )

上次來到中央大學是懷孕五、六個月的時候,那次也是為了替孕期拍點紀念照片,也第一次帶當時新入手的單眼相機來外拍 ♥ 2014-07-13 小范糰23W+1D‧大熱天到中央大學找大樹&Canon 70D首次外拍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從小范糰出生後我這個新手媽媽一直被這小寶寶訓練著... 甚麼事情都手忙腳亂之下,睡眠也不足,更別說要寫網誌了...。一轉眼距離上次PO文的時間大概已經兩個月了,小范糰也剛滿兩個半月的年紀了,從剛出生的3370g,長到現在已經超過6公斤了呀!

這段時間從超級新手媽媽很難哄寶寶入睡的非常抓狂情況,到現在寶寶睡眠比較多,能比較有一點時間做事情的情況,已經覺得有好大的進步啦!

目前最困擾的問題是兩隻手都有媽媽手了,手腕在某個使用角度時會痛(從床上抱起寶寶時疼痛最明顯),右手還總是在麻的狀態中...,已經掛號等年假後去給醫生看了,希望可以快快復原,不要影響到以後的生活與工作才好。

 

20150101_1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age.jpg

2014-10-18  3370g   男  

(上圖是出生後暫放保溫箱,產枱接觸後超過12點才送到我的房間喝奶)

16日上午才完成所有訂單工作並寄出,下午多年不見的朋友來找我,我已經沒力氣自己做點心,所以到附近新開的小空間下午茶。

晚上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小范糰照例開始翻滾、踢腿、伸展、頭往後頂,每次他頭往後頂時我都會有刺痛感,很不舒服。後來起身上廁所,發現有點輕微出血,心想這是所謂的落紅嗎?該不會明天就要蹦出來了?有點擔心耶⋯。之前查網路有人是說落紅後可能過一週,甚至超過十天才生出來,所以就稍微安心些,想說趕緊準備好迎接可能的突發狀況吧!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寫這篇日誌的日期是2014-10-08,肚子裡的小范糰這週末就要滿36週了,也就是正式要進入最後一個月的倒數。我手上的工作也終於做到最後一個作品訂單了,希望這個週末前能夠完成,下個禮拜開始要做一些生產前的最後準備啊!

本來這週末也要去做36週的產檢,但遇到雙十節連假,醫師請我們今天10月8日或者假日後的10月13日去產檢,我們應該下週一早上再去囉!

最近小范糰活動力也很好,尤其經常在我睡覺的時候還在翻身踢腿,伸展筋骨,有時候腳不安分地在我肚皮裡移來移去。感受到胎動時一方面放心他健康有活力,但如果很累、希望能好好睡覺的時候,難免覺得無奈...肚子裡的寶寶動來動去讓我沒辦法舒服睡覺,又不希望他太早出來,還是只能忍耐著。

前兩次的產檢就是例行公事地測量各項數據,9月13日這天,醫師說寶寶的姿勢是趴著。

web9_20140913_32w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40907_組好嬰兒床.jpg

2014-09-07 小范糰謝謝阿爸今天幫我組好嬰兒床。


更謝謝錦秀阿姨給我這麼棒的床,

有方兒哥哥跟小雅姊姊睡過的品質保證,我每天都會睡得舒服又香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