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的母親節啊! 雖然母親節當天沒甚麼特別值得記錄的事情,但還是稍微整理一下這陣子跟母親節相關的活動與事項囉~

四月底的週六,到Robert一位大學同學家拜訪,他們家也有個七個多月的男寶寶,比小范糰早出生不到一個月。小哥哥已經可以自己坐得很穩了,看到小范糰躺到他的地墊上後,很熱情地發出叫聲,並用手拍拍他,很高興想跟小范糰玩的樣子。而我們家這位寶貝可能第一次看到跟他一樣還不會說話(以前在月子中心時身旁有許多小寶寶,但當時新生兒的視力還無法看到人臉的樣子,只能辨識光源),只會講寶寶外星語的人類靠他這麼近,竟然開始哇哇大哭...,真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本來還以為他看到跟自己一樣的小寶寶應該會很開心。

小范糰有時候會突然環顧整個空間,突然認生起來就放聲大哭,這天在小哥哥家就大哭了三次,一次是剛才提到的小哥哥要跟他玩,還有人家爸爸怕小范糰無聊,讓他坐上小哥哥平常喜愛躺坐的寶寶搖籃椅上,以及借用小哥哥尿布台換尿布時,都哭的很淒慘,真讓爸爸媽媽無法理解呢~ 是因為他這個階段越來越會認人與認環境了嗎? 但我們帶他到公共場所卻不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是因為外面比較吵雜,反而比較有安全感嗎?

 

20150425 (1).JPG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50417_01.jpg

[ 保護色?] 2015年4月17日  在國曆滿六個月的前一天,當天穿了粉綠色的包屁衣,我看與地墊的顏色很接近覺得有趣,把小范糰先放在地墊上最接近衣服顏色的色塊上拍張照片。

 

20150417_02.jpg

躺著的小范糰看起來比較圓滾滾~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范糰在接近滿五個月的時候開始嘗試吃副食品,剛開始吃米糊吃的不太習慣,常常吃幾口就不吃了。後來又開始嘗試加了南瓜、蘋果、芭樂的米糊,最近吃的接受度有越來越好,昨天甚至一次就吃了超過100ml的蘋果米糊,吃完還不過癮的樣子! 吃完後還是吸奶吸了一陣子才滿足了。

最近的我生活重心大概就是在研究要怎麼弄副食品,還要採買相關的工具、材料。

20150416_01.jpg

今天小范糰的外公外婆來看乖孫,媽媽看我們買了寶寶餐椅,要我趕快給小范糰坐著吃米糊。

本來住八里的好友虹虹老師早就送我們實木的寶寶餐椅,但因為現在快滿六個月的小范糰要吃副食品了,目前他還沒辦法自己坐,所以還沒辦法使用那張木頭椅子,還是先買了四個月起就可以開始坐的費雪攜帶型餐椅,一方面也是考量可以攜帶,出門用餐或者回花蓮家或者外公外婆家都可以使用。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50215 (00).jpg

現在已經是四月中旬,我還在寫兩個月前的生活記錄...

常常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在這種忙碌又雜亂無章的育兒生活中一定要逼自己犧牲睡眠時間來做紀錄呢?

寶寶在重要的成長階段中,媽媽也在做每一個階段的學習,能夠在電腦前的時間很少很少,

常常一天開始時開了電腦,到晚上睡前還沒坐到電腦前開始使用,又要關機睡覺去...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收涎0.jpg

10月18日出生的小范糰,在二月中旬滿四個月做了兩次收涎儀式。

農曆滿四個月是2月13日星期五,就選隔天的週六那天小范糰的外公、外婆、舅舅還有2月14日這天正式交往的舅舅的女友來我們家幫小范糰收涎。

國曆的滿四個月則是2月18日,剛好是除夕當天,也在花蓮的家讓小范糰的阿公、阿婆、姑姑幫他再做一次收涎。

寶寶的成長紀錄,希望疼愛他的家人長輩們都可以一起參與到,雖然收涎後口水還是會繼續流,但在收涎的時候嚐到餅乾滋味(雖然只是沾口水,但小范糰舔得可開心了!)也是刺激寶寶為吃副食品做準備吧!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轉眼就結婚滿八週年啦! 我們都過農曆的結婚紀念日,因為結婚的時候是看農曆的日子。

今年的結婚紀念日在2月7日,剛好是星期六,我們一家三人 (結婚八週年終於有新成員加入啊!!) 隨興選了一家百貨公司裡的日式料理店用餐,餐點不怎麼樣,加上當天服務人員有不小的疏失,讓我們真的不太高興...所以沒有特別紀錄餐廳的部分。

20150207_sony (5).JPG

還在等候座位時小范糰不開心了~ 開始他的看家本領 "唉唉叫~~~"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50125

星期日的午餐,網路上找了一家咖啡店,午餐去!

 

IMG_7840

加90元升級A套餐的濃湯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